松鼠Leviona🐿️

碧根果仁大收藏家

【龙嘎】睡眠问题

看完采访的极限速打,很短。





郑云龙的睡眠出了问题,不知道是从什么时候开始的。他曾一直以为自己是个心宽的人,天塌下来都依旧能睡的安稳打鼾的那种。


但他开始失眠了,可能用失眠来形容也不够妥当,准确来说,是入睡的心慌。


躺在床上闭上眼睛,扔掉脑子里乱七八糟的事情,放空了思想,却平静不了心情,心率加快,呼吸过度,患得患失的空虚感让他辗转反侧,即便是睡着了也总感觉不安稳,似是飘在云端一般不真实。


像是身体里少了一块儿什么,

久病成疾。

//

郑云龙的睡眠问题得以解决,解决的既莫名其妙,又理所当然。

 

那次演出完,他带着专门从北京飞来看他的阿云嘎回家,好久不见的老班长一高兴就没忍住喝了点酒,内蒙男人酒量太小,几杯红酒下肚就红着脸晕头转向一副要栽倒的样子,郑云龙把他扶上床,塞进被子里,自己也脱了衣服上了床。


郑云龙租的公寓很小,只有一间卧室,他们必须睡一起,让客人住沙发太不礼貌,让主人住沙发也不合适。


挤一挤吧,也暖和。


这几年来,床的一侧突然有了另一个人的体温,郑云龙更加心慌了,喝的酒又上头,他感觉心快要从嘴巴里跳出来,他偏过头去看见阿云嘎红着脸侧身睡的安稳踏实,蜷起双腿的样子像是柔软的婴儿。


好羡慕,嘎子,你可不可以分给我一点睡眠?


郑云龙从后面抱住阿云嘎覆着一层薄肉的腰,把脑袋埋进他的后颈,试图分享阿云嘎的体温,分享他的睡眠。


不记得是什么时候睡着的,郑云龙只记得自己一夜安稳,心脏回到了腹腔。


睡眠问题不治自愈,原来你就是让我心安的解药。



评论(6)

热度(260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