松鼠Leviona🐿️

碧根果仁大收藏家

写给《倒刺》

长评送给 @冥柒 ,如有理解不当的地方,恳请谅解。




你于我是心尖倒刺,心痒难耐,又胀痛不堪。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给《倒刺》



吸血鬼和猎人的羁绊几乎从来都是必然,而这一次,一方猎杀可另一方却不想逃避。


在被生活赋予另一个身份之前,他们不过是一对平凡的爱人。



故事的视角是从第三方切入,代入感很强,顺着方方的眼睛仿佛能看到作者构造的世界,龙和嘎几乎是站在我的眼前。


先来谈整个故事的构思和走向,倒刺这个比喻首先就很深入人心,太形象的表现出了他俩之于对方的关系,就是心头倒刺,永远心痒永远疼痛,不撕掉便纠缠不清心痒难耐,撕掉却又鲜血淋漓痛苦不堪。


如果两只刺猬想要相拥共眠,那么它们必须做好被彼此伤害的准备。


在这个故事里,龙爱恨交织的守护,嘎心甘情愿的付出,让情节饱满而精彩。


对于嘎的塑造,非常贴合我对于他的看法,他强大而极具魅力,他温柔包容甚至带着点圣母的光环,他爱的深沉成熟又勇敢无畏。他在自己的领域是绝对的强者,是雄狮,是闪电,是黑豹,是烈日,但是面对爱人,他又是兔子,是孩子,是一位固执的小母亲。在他身上,勇敢刚强和温柔孩子气从不冲突,反而融合的完美,复杂的可爱。


一往无前的战神和肉嘟嘟的天使,或许本就是一个人。


而对于龙,我认为也是极贴切的,他爱恨坦荡,自由无束,他把为自己而惋惜的恨揉进对嘎的爱里,爱本是纯粹的赤红色,加上一点痛苦的黑色,反倒变成更加浓郁的酒红。因为爱人间的恨从来只是爱的更深沉的辅料,而永远不会成为主导。


于我个人私心,我很喜欢文章中围绕嘎为中心的设计,我喜欢方和开对于嘎的迷恋和热爱,因为他的确是值得众星捧月的存在,即便是在同人里面,我相信嘎也一定会魅力无边。



有关于双结尾,我个人更偏向于be,对于倒刺这篇文章的主线以及中心想要表达的情感来说,be是一种升华,它是一种残缺的美好,它让文章失去了一个主心骨,却因此塞给读者更多的震颤。

痛的越撕心裂肺,美的越惊心动魄。



相信这篇文章也会成为很多人心头的一颗倒刺吧。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 

   



  一只松鼠🐿️

      


评论

热度(45)